因為國中跟高中都不是在台灣度過的,所以我把小學的畢業歌拿出來聽。

   

 

居然是小虎隊!小虎隊!我到今天才知道我國小唱的歌是小虎隊的歌!

媽啊我有那麼老了嗎?! 4a313afacbafd.gif

 

猶記當年,在畢業前幾個禮拜音樂老師就開始教大家唱這首歌,唱到我到現在事隔七年再聽一次都還記得怎麼唱。

畢業典禮下雨,大家擠在走廊上,又溼又熱又看不到頒獎的地方,只有知道自己要領獎了才跑過去領。

大家又悶又累,到了要唱畢業歌,我想包括老師都鬆了一口氣。

沒有人哭。

因為這首歌實在太難唱,大家只顧著飆高音+不要破音,唱完之後各個虛脫喉嚨燒聲。

 

其他台灣的經典畢業歌有像是錦繡二重唱的「明天也要作伴」(我真的不喜歡錦雯..)、小虎隊的「放心去飛」(又是你們?!)、無印良品的「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」(對啦你們的確是分開了)、「萍聚」、周華健的「朋友」(無印良品的朋友比較好聽..)、小虎隊的「紅蜻蜓」(你們是要畢業幾次?)等等。

其他也有像是復興高中紅極一時的「 發光」、竹東的「藍色蝴蝶」跟內湖高中的「陪我飛翔」。

 

 

因為上面那些歌都耳熟能詳所以下面就來貼一些日本的畢業歌。(墨西哥的畢業歌?就一般難聽的流行歌而已)

 

媽啊這首真的超好聽4b1920738a72e.gif

拿同歌名去搜尋可以找到喪葬用的合唱版,我不懂為什麼合唱就要搞得那麼死氣沉沉。

大概那個叫莊重吧...

 

 

很莊重的合唱版。

好吧我承認這種合唱版比較像真的畢業歌,只是這一班的人都很會唱,沒有破音的情況發生。

 

 

又是合唱喔!4a313b1309d62.gif
中間有一段旋律非常熟悉,總之是很好聽的歌。

 

 

 σ(・∀・*) 不用懷疑還是合唱!

這次是小孩子的合唱,這一班的畢業生也都是歌唱高手。

我在想是不是要夾雜一些破音、走音、唱不上去、忘詞的情況才比較像真實的畢業歌。

不過這樣子就沒人想聽了 

 

 

光看歌名就非常歡樂032.gif

但我覺得這不是很好聽。

 

 

剩下的有名畢業歌曲還有像是「大地讃頌」、「Soon ah will be done」、「気球に乗ってどこまでも」等等的歌。

 

我認真覺得作曲人要留一首能流傳下去的歌的話,投資畢業歌曲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v777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